南开大学博物馆举办苏家河遗址考古发掘图片巡展

发布者:孙静姝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787

    (通讯员 孙静姝 摄影  王军)6月9日是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增进公众对考古工作的了解,提高大家的文物保护意识,南开大学博物馆举办了苏家河遗址考古发掘图片巡展。

  2017年,南开大学博物馆与历史学院文博系受湖北省文物局委托,共同承担了汉十高铁(武汉到十堰)文物保护工程随州苏家河遗址的抢救性发掘工作。2017年8月至12月,南开大学苏家河遗址考古队完成了9900平方米的考古勘探工作,发掘面积400平方米,揭露遗迹67处,出土文物728件,圆满完成了发掘任务。

  此次巡展主要以图片的形式向公众展示田野考古的勘探方法、发掘方法及出土文物的整理与修复过程,让公众更系统、清晰地了解考古发掘的真实过程,展现考古工作者日常真实的工作环境。

  巡展于6月9日-7月9日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层大厅展出,于7月10日-9月30日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东方艺术大楼一层大厅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