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博物馆运行考评专家组来我馆进行现场复核

发布者:孙静姝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770





2019410日,天津市博物馆运行考评专家组一行7人来我馆对2018年度博物馆运行情况进行现场复核、实地考察。博物馆全体员工参与陪同。

现场复核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我馆馆长刘毅就博物馆2018年度的运行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针对我馆制度建设、陈列展览(常设、临时和巡展)、安防体系、科研工作、获奖情况、津南新馆的建设进行了重点介绍。随后,专家组详细审阅了我馆提交的考评材料,并与相关财务人员、业务人员就具体问题进行细致的沟通。最后由刘毅带领专家组分别检查参观了文物展厅和书画展厅,专业讲解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在文物库房临时调取了编号为1537的文物进行抽查。

考察结束,专家组对我馆2018年的运行情况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一些管理细节上的问题需要及时修正,并对我馆2019年搬迁至津南校区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博物馆运行考评工作每年开展一次,由天津市文物主管部门组织,所有在天津市文物主管部门正式备案的博物馆为考评对象。该考评工作旨在加强博物馆管理,规范引导博物馆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免费开放博物馆体制机制改革和管理创新,鼓励督促博物馆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