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专题展在我馆开幕

发布者:孙静姝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5

    为迎接建党百年和五四运动102周年,由南开大学博物馆与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共同推出的《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专题展,将于2021年4月26日在南开大学博物馆八里台校区东方艺术大楼开幕。

    该展览是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基本陈列展的浓缩,分为“革命中心北移与中共中央迁汉”“大革命局部失败与中共五大”“革命危机加深与中共应对危机的努力”“大革命全面失败与八七会议召开”和“土地革命战争兴起和中共中央离汉”五个单元。展览真实再现了1926年9月到1927年10月中共中央领导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以及作出的一系列影响中国革命进程的重大决策,反映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

                                 

(文物图片由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提供)


    为结合南开特色并纪念“五四”运动,此次展览配合展示了40余件珍贵展品,包括周恩来编写的《民八五四学潮天津被捕代表检厅日录》、南开大学政治学会著《天津租界及特区》以及武汉当时各个工会的证章原件等。
    此次《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是南开大学博物馆首次引进外展,是献礼建党百年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这次宣传展示,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南开红色基因,发扬南开红色传统,充分发挥南开大学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育人作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