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与南开精神特展在南开大学持续展出

发布者:孙静姝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217

    7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南开大学博物馆原创主办的“根植南开 尽瘁中华——周恩来与南开精神特展”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海冰楼开展,自展出以来,深受校内外师生群众的喜爱,众多观众预约参观,深切缅怀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

    本次展览分为“求学—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觉悟—邃密群科济世穷”“革命—险夷不变应尝胆”“牵挂—我是爱南开的”“传承—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五个篇章,以文字图片结合部分实物的形式再现了周恩来在南开求学、生活、从事革命工作的历程,追忆他对南开事业发展的亲切关怀,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南开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根植南开 尽瘁中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周恩来与南开精神特展”推出后,学校院系部处依托本次展览,举办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和集体教育活动,积极响应校长曹雪涛在展览开幕式上的讲话,以周恩来为楷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南开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在创建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作出南开人新的更大的贡献。该展览为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提供了鲜活的教材,成为党组织开展党建活动的好课堂,学校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学院、数学院、化学院等师生、团体预约参观。

来参观的党员干部及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周恩来的精神风范和崇高品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目前此展览持续展出中,欢迎校内师生团体莅临参观,校外团体参观方式请咨询博物馆办公室。